月不一

你好~这里是月不一,是忙碌高中牲,更新随缘

PH 双向暗恋

是独立小短篇 跟前一篇没有任何关系

新人物:K 男物理教师 P的前辈 外表看上去比较严肃,其实有时候也会说/做一些有趣的事(比如助攻)(?)

————————正文分割线—————————

   H有了喜欢的人。

   在他的学生们还在兴致勃勃讨论着H在课上坚决不给大家看但还是被看到了的“付费视频”里的哪个漂亮姐姐是H喜欢的人,在私底下好奇H毕业后会不会因为见不到这些姐姐而难过时,他总是很平静地笑着,一言不发就否定了所有猜疑。

   对于“喜欢的人”这件事吧,他觉得自己挺幸运的,但好像又没有这么幸运。

   幸运的是,并没有异地恋,并不会朝思暮想但无法相见,只要自己想,随时都可以见到,喜欢的人一直在自己身边,很稳定的哪都不会去。

   至于不幸嘛……

   “H!下班啦!要不要一起去吃饭啊?”熟悉且富有活力的声音闯进H的脑内。

   “啊,我还有事,你跟Z他们先去吧。”H微笑着答道。这个理由他已经用了千八百遍了。

   但眼前这个小孩子总是会无理由的相信他,然后像只企鹅一样摇摇摆摆地拉着朋友消失在办公室门口。

   灰色浅白色的小熊外套包裹着瘦瘦小小的身体,像刚从天上云朵中卷好的棉花糖,引得诺大的办公室都飘散着一股淡淡的甜味,就连H手中的杨枝甘露也似乎比原先甜了几分。

   ……这个样子还怎么静得下心来备课啊……

  直愣愣盯着办公室门口好一会的H忽然听见前面飘来一阵笑声。

  不用想都知道是谁的。

  快速走到L面前的H拍了拍他的肩膀,尽量让自己的笑跟电影里的反派那样有压迫感:“笑什么呢?”

  “你自己应该知道吧?诶——也不知道是谁啊,遇到喜欢的人也不主动一点,人家主动了自己反倒开始打退堂鼓了。也就盯着人家背影看的时候积极一点啊——”L看四周没人,声音逐渐大了起来。

  笑得一脸“和善”的H在心里差点没闭过气去,搭在L肩膀上的手改为捏住,力度越来越大,但马上又放松下来。

  不能对他干些什么,毕竟他说的在理。

  H扯了扯嘴角,开始给自己找补:“那也不能怪我不是。我又不知道他喜不喜欢我……”

  再说了,他可是男的啊……

  不幸总会在这种时刻把幸运冲蚀得一干二净。


  其实H还是有主动过的。

  偷看P的时候。

  学生眼中的H总是繁忙的。他既是科组组长,又要带六个班的地理课,似乎永远没有能放松休息的时候。可对于H而言,工作其实也没有那么没有喘息的间隙,比如说在八个班都没有物理或地理课时的办公室打印机前,就是他休憩的好地方。

  也不知道当今的男生是不是都吃激素长大的,把他们叫上黑板答题总感觉像在自取其辱,但,老师行列中,H对自己182+的身高还是有自信的。

  当然这份自信并没有维持多久。

  有些人啊,总是藏在工位的一角,被自己的蓝色大外套遮挡着,缩成小小一团,再加上隔着一个生物组一个化学组,H根本就看不见这“有着蓝色外包装的三角饭团”的身影,更别说脸了。

  没捕到任何猎物的“狩猎者”H悻悻然回到了自己的工位上。

  也就这种时候敢主动一下了。

  “唉……为什么就不能喜欢一下我呀……”H从地面跳起,两手同时从腹部举到头顶,篮球瞬间离手。

  “不过……也许他也喜欢我呢?”那篮球砸向篮板,发出有些沉闷的“咣咣”声,回荡在整个有些昏暗的体育馆。H看着那篮球利落地反弹回来,准确停在自己伸出的手中,不知道从哪涌来了一股自信。

  SG的铃声总是能震慑人心。一阵莫须有的铃声顺着风刮进了体育馆。学生们正在上晚自习。

  “唔……这个点大概快下课了吧……”H抬手看了看表,离二晚下课还有十分钟,“那就最后再投五分钟吧。”

  在投到第二个球时,H心中升起了一个略幼稚的想法。

  “他喜欢我……”第三个球闯进篮筐;“他不喜欢我……”第四个球撞在筐边;“他喜欢我……”第五个球微微摸到球网;“他不喜欢我……”第六个球在篮筐上滚了一圈,最后失去平衡摔倒在地面……

  手机震动起来,五分钟倒计时结束而响起的轻音乐犹如寒风中的春意拂过H的耳畔,刚离手的篮球在篮筐里碰撞几下,最终穿过篮网落在了地上。

  “他喜欢我。”


  P有了喜欢的人。

  白色T恤外的是蓝色条纹外套,浅蓝色的休闲牛仔裤也遮不住两条修长的腿。往上看,圆框眼镜下是一双平和而柔软的眼睛,温柔但总让人有些琢磨不透。

  也就只有问他去不去吃饭的时候才敢注视这双眼睛了。

  “唉……他好忙啊,如果他哪天能答应和我一起去吃饭就好了,那东西再难吃我也吃得下去呀……”H微笑着拒绝他的场面又一次不合时宜地出现在P的眼前。他一手撑着桌面,一手拿着讲义,不自知地撅起了嘴,直勾勾地盯着教室最后面的黑板报,全然忘记了自己正在上课。

  备了无数次课的肌肉记忆让他在两分钟后突然出声说了句“好,我们一起来看看这题”,把他自己都吓了一跳。而下一句“这道题讲的是什么呢”早就已经从嘴边滑了出来。无数双眼睛正等待着他的讲解。

  “这道题……额……先看答案吧,这道题是选C吧?”

  教师的职业素养让他如往常一样讲完了这道题,学生也只是当他题备太多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只有他事后窝在自己工位的小角落里把沮丧自责明明白白写在了脸上:“我现在怎么回事啊……因为一男的就这样,以后上公开课不就是让领导看我笑话吗……”

  自责之余还有点小小的愤愤不平:“而且也有他的问题吧!总是说自己有事要忙,K明明告诉我他可闲了,办公还能摸个鱼……”P没注意自己平板上的笔记越写越潦草。

  愤愤不平没多久就泄气了:“他到底啥时候才能跟我一起走啊……唉……”

  “诶呀,这笔记写的啥啊,跟狗爬似的,重写重写,写到哪了来着……”


  话是这么说,但喜欢的人打篮球还是有必要看一看的。

  昏暗的灯光照在汗津津的手臂上,反射出迷人的肌肉组织,让人抽不开目光;那一个个区块中间流畅的肌肉线条,犹如他在课堂上侃侃而谈的那些大川大河,奔流不息,一直延伸到天的尽头——扎进篮筐的篮球上。

  P看得入了神。在他脑中,如幻灯片似的不断循环着和他一起度过校园生活的H,却怎么也没办法把眼前的这个人跟那个文质彬彬,西装革履的H联系在一起。

  可能……这才是最真实的他吧?

  陌生的白色卫衣随奔跑跳跃而不断晃动着,汗水从鬓角滑下,和着有些急促的呼吸,经过微微皱起的眉毛,一直流到脖颈处,留下一道痕迹。

  P不自觉地咽了咽口水,抱紧了手中的资料。

  哦,手中还有本资料。

  那是他为了见H而随意编的理由。他不是瞎子,800度的近视眼镜还是有点作用的。

  晚自习的地理组,总有一个位置空着。

  P不知道自己抱着资料说要找H时演技是不是很拙劣,也不知道自己问L他的去向时声音有没有颤抖,在得到L“他在体育馆”的消息后,“不紧不慢”走出办公室时动作有多僵硬。他完全不会骗人。

  反正,H也是这么骗人的。顾不了这么多了。

  他想见H。

  而现在,他的心上人正在自己面前,因一些事情而烦恼着,叹息着。而他,又能帮到什么呢?

  他甚至连走上前去询问的勇气都没有。

  心上人抬手看了眼手表的举动引起了他的注意,与此同时,自己的手机屏幕也适时亮起,离下课还有十分钟。该走了。

  “或许,我变得更好,就能站在他身边,帮到他了吧?”回办公室的路上,P突然涌现了这样的想法。

  一缕风吹来,带来的却并不是凉意,而是莫名的春意。心里好像有什么东西被点亮了。

  “那我就勉为其难把‘你’放在‘变得更优秀’的原因中吧。”


  五个月的校园生活过得很快,一念一想间就到了期末考的结尾。

  “终于可以休息一下了。”H活动活动僵硬的肩膀和脖子,语气中夹带着愉悦。

  “休息啥啊,这就休息了?你完全不改卷子是吗?”P的笑点总是很奇怪。不过他现在笑也情有可原,此时他的心上人正和他一起走在通往食堂的那条小道上,“诶诶诶你走慢点,步子迈这么大干嘛,饿几天了?”

  “这不是心情好嘛。”和自己的心上人一起走,H当然也很开心。

  而且,他觉得有些话,应该说了。

  “……P,其实我……”

  “诶这花好好看啊,等我一下,我想拍下来。”那个身高只到他耳垂的瘦小人影突然间消失了,又瞬间出现在一株簕杜鹃前。

  H突然意识到眼前这小孩跟他说过自己耳朵不太好使。简直就是自己的克星。

  眼前的小孩还在不停念叨:“这花颜色真艳啊,SG居然有这么好看的花诶,我老家都没有……”

  “我喜欢你。”

  两双明亮的眸子顷刻间对视,紧张并羞涩,讶异但喜悦,H想要给自己台阶下的辩解被一个拥抱堵了回去。

  “你居然喜欢我……太好了……”

  今天的SG也依旧生意盎然。

                                            【完】

评论(2)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