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不一

你好~这里是月不一,是忙碌高中牲,更新随缘

PH 阿拉斯加海湾

观前提示:是be!P和H等等都是自家oc! SG是他们所在的一个学校

 P(男)一个很可爱的物理老师

H(男)一个很温柔的地理老师

(因为是这次的主角所以详细一点)()

Z(男)物理老师,是P的室友

L(男)地理老师,是H的室友

————————正文—————————

    P是在唱诗班的歌声和阳光的轻抚中醒来的。

    这是暑假中难得清闲的一天。备课、听讲座、开会……每天高强度连轴转的P躺在床上伸了伸懒腰,翻了个身,准备如往常的每个休息日般再睡个回笼觉,可下一秒,因大脑彻底苏醒而恢复的听觉捕捉到了耳机里流动的乐章。

    “上天啊,难道你看不出我很爱他。”

    “哎,P,你相信上帝吗?”

    “啊?”半个身子埋在桌下写笔记的P抬起了头,夹带歉意和礼貌的笑容对上H的目光,“抱歉呀,我刚刚没听清。”

    “我刚刚说,你相信上帝吗?”

    “上帝啊……”P挠挠头,“我倒是不太信。怎么突然问这个?”

    “唉,我那群学生啊,之前明明讲过的知识点,一问问题什么也不知道,我站在台上还以为上帝偷了我两天时间呢,都时空穿越回没讲课的那天了。”

    “不过,我有时候也在想,如果上帝真的……”

    “我听不太清。”P皱了皱眉,取下耳机。外界的声音像海浪一样瞬间涌入他的耳内,可唱诗班的歌声却没有因此而清晰多少,反倒愈加模糊。

    但,怎么会有唱诗班的声音?这里不是SG吗?

    P从床上起身,揉着眼慢慢朝窗边走去。

    窗帘被一下子拉开,和煦的阳光顿时涌入了房间,这是Z一直以来的习惯。他绑好窗帘,转过头来看着自己笑道:“H是不是喜欢你啊?”

    “哈?不可能吧,虽然说H这人真不错,也挺温柔的,但也不至于喜欢我吧?”镜子里的P有点疑惑地歪了歪头,整理衣服的动作也慢了半拍,但并没有完全停下。这是他最喜欢的衣服,灰白相间作为图案装饰衣服的领带,芋色的袖子在侧面能分别看到两个对称的圆,右上角还绣着他最喜欢的角色——小王子的头像。

    “都看得出来啊,感觉还挺明显的。”

    “是吗……”

    P呢喃着看着窗外,眼底是无际的、碧蓝的大海。

    今天天气很好。云层宛若天边的波涛,在空中翻涌着,不时地遮住了那颗太阳。不过它倒毫不吝啬,一有机会绽露光芒,便全无保留地倾洒给了那真正的浪花。

    这里,是阿拉斯加海湾。

    这里,是他爱人所爱的地方。

    “你相信上帝吗?”P的脑海里又一次浮现出了这个问题,伴随着那再熟悉不过的声音。

    只是这一次他没有回应,只是如呓语般答非所问道:“我好像喜欢上你了。”

    “是吗?我也是。”

    P猛然转身,可房间里除了他自己外空无一人。

    酒店精心调制的海的咸香在房间里弥散,却并不能让他的心安定下来。这里不是他熟悉的那个小房间,淡蓝色的水晶灯,奶色的衣柜和书桌,洁白的床上安静地躺着一件叠好的黑色卫衣。

    他们说他那天穿的也是这个颜色。

    “我好像喜欢上他了。”P走过去,抓起衣服抖了抖,展开,准备穿上。

    但他下一秒看见的是目光闪躲的Z。

    P不知道发生了什么,Z笑着跟他说,没事,但额头上冒出的汗珠分明在提醒他眼前这个理科生真的不擅长撒谎;他打开门准备出去,可下一秒L就从他身边闪过,直奔楼下,动作仓促得甚至没有来得及乘坐电梯。

    这两天他再也没见过L。

    以及总跟L在一块互损的H。

    P有种不祥的预感,即使不安在小小的房间中悄然弥漫,Z也总是在安慰他说没有发生任何事,一切都好。;即使那天亲眼所见的慌乱仍旧记忆犹新,繁忙的工作和其他人统一的口径也几乎要让他相信了Z的话,没错,一切都好,一切都会过去的。

    直到他看见了L和他怀中的黑白相框。

    他们说要为他追悼。

    他们说要为他祈祷。

    他们说他死时手里还紧紧抓着一束玫瑰花。

    他说,小王子最喜欢的就是玫瑰花。

    海风如绸般划过P的脸上,吹歪了他的帽子和衣裳。耳机里的歌声被海浪不断拍打与腐蚀岩石的嘈杂一再削弱,但已听过无数遍的大脑还是及时接上了被切断的歌词。

    “以后的日子你要好好照顾他。”

    “我不在他身旁你不能欺负他。”

    “别再让人走进他心里最后却又离开他,因为我不愿再看他流泪了。”

    “对,我相信上帝,”P看着这片海,慢慢蹲下,用身体挡着风,点燃了一张照片。这是他和H的第一张合照。

    “不过没关系。”P抬起头,照片烧尽的余灰正在阳光下翩跹。

    “我的灵魂永远与你同在。”


                                             【完】

评论(1)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